凡我出品,必属狗屎。

【Vihends】保护伞 (正文完结重发)

叛逆高中生ViperX大四岁小妈Lehends

——————————————

人间不易多险难,但总有人愿意为他撑起保护伞。

——————————————

Part 4

9

人死后居然是面色红润,连皱纹都松软平淡。功成名就也好,臭名昭著也罢,最终都消散于焰火里,只供活着的人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朴到贤吸吸鼻子,脸往宽厚温暖的被子里埋得更深了一些。耳边尽是朴辰成和孙施尤商谈的声音,说了很多他能听懂又不太理解的话。孙施尤耳尖,稍微听见自己与被子发出的摩擦音便不再开口,起身走向床边坐了下来。“头还晕吗?”孙施尤的手附在朴到贤的额头上,谁能想到寒冷的医院走廊外加极度波动情绪让这位高中生又生了病。朴到贤此刻晕乎乎的,只是懵圈地摇摇头,小声问他们在哪里。

 

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他崩溃地搂着孙施尤……然后发生了什么呢?朴到贤忽然脸红了,他记起来了。

 

孙施尤,刚成了寡妇的他的小妈,在他额头印下一吻。

 

“你忽然就晕过去了,吓了我和亲爱的一跳,外人还感叹你们真是父子情深。”朴辰成也抱着臂站在床边,继续补充道:“我和施尤带你回本家养病,决定先联系殡仪馆再安排人布置灵堂,已经让管家李叔去通知靠谱的亲友了…”虽然朴辰成只是按步骤陈述事实,但朴到贤仍旧听的一头雾水,忍不住打断:“那个…你怎么这么…”“熟练?”朴辰成替他把话说了,随后耸耸肩,“我像你这么大时已经能做到一边准备我母亲的葬礼,一边和兄弟姐妹们撕逼。”

 

“但你没事,我说过了,你现在身边有孙施尤呢。”

 

不出意料,大门立刻被人拍响,哭天喊地声如潮水般涌入这栋房子里。他父亲生前养的讨债鬼们来了,活着时百般呵护讨好朴到贤,如今却换了另一副贪婪的嘴脸。朴辰成先去帮忙应付这群无理取闹的情妇与私生子们,孙施尤留在房内照料朴到贤。

 

朴到贤其实是有些害怕的,楼下哀怨的咒骂声与耍赖的哭喊声实在过于刺耳,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一直活在人们的赞美中,几乎未听过这番恶毒的语言。孙施尤双手捂住了他的耳朵,忽然靠近与肢体接触让朴到贤乱了方寸,心跳在一瞬间加速。“没经历过吧,泼妇骂街?”“等这些事都忙完了,反正你爹也不在了,再没人能束缚住你了,我就带你去吃路边摊吧。”“我告诉你哪条街的哪个人骂人不重样的。”

 

他的玩笑话确实奏效,朴到贤放松了不少,跟着一起笑出声来。他今天经历了太多情绪变化,以至于如今很是疲倦,病怏怏地躺在床上听孙施尤讲路边的羊肉串有多香。他已经很好久没有回到本家,睡在这张儿时就在的床上,毕竟这个地方总是让他想起妈妈与小妈的悲惨经历。母亲去世后他躺在这张床上哭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怀念母亲拥抱的温度与身上的气味,后来他也是蜷缩在这张床上跟着孙施尤一起哭泣,痛恨自己的软弱幼稚。

 

但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他可以握着孙施尤的手安稳入睡,可以在朴辰成的陪伴沉于梦中,他再也不会害怕了。

 

可笑的是生前风光无限结交无数,死后灵堂来访寥寥无几。朴老爷子大概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是真心爱自己的亲生儿子,又或者是孙施尤吹枕边风,反正那张具有法律效应的遗嘱指明朴到贤才是这不菲财产唯一继承人。那张纸也驱散了情妇与私生子们最后的贪念,当朴辰成告知他们时,这群人疯颠到要去灵堂吐口痰,算是了断畸形关系。

 

守灵十分漫长,病还未痊愈,朴到贤不时的剧烈咳嗽让人心疼。他在尽父子间最后的一份责任,以后再无瓜葛,想到这里朴到贤挺直腰杆,接待前来吊唁的宾客。门口出现两个人,朴到贤只觉得眼熟却不能及时认出是谁,好在孙施尤放下手里的活儿赶来和这二位问好交谈。

 

这是小妈的第几个男人?看着他与其中高大一点的那位畅谈,朴到贤心里发酸,不说话却紧紧贴着孙施尤站在其侧后方。

 

“你都长这么大了啊。”就在他还沉思于孙施尤是不是妖精转世谁都能迷惑时,体型相对小一些、面色更和蔼的那位开了口。朴到贤眨眨眼,有些慌张地问:“您认识我?”对方点点头,随后抬手摸上他的头,十分温和地说:“是呀,初见你时,你还是个小婴儿,窝在我姐姐怀里一直睡觉。”

 

难怪他看着熟悉,这个人的眉眼和他妈妈比的确有几分相似。朴到贤恍惚记起好像儿时有这么一个身影,带他在花园里玩游戏,给他当大马骑,把他举过头顶看过节时的车灯表演。好像这个人在时,妈妈就会一直笑个不停,再没了悲伤的心情。

 

“到贤,对不起啊,舅舅来晚了。”

 

高中生忽然鼻头一酸,赶快把脸背过去,曺容仁抱着他时,他已经克制不住哭泣的欲望。祖父祖母早已长眠于地下,母亲又早早离世,昨日亲眼看见父亲的心跳变为一条直线,朴到贤以为自己从此孤独行走在世间的基因容纳器。曺容仁的到来让他感受到从未感受过的,血亲间的凝聚力,从此有与他流着相似血液的人共存在于人世间。

 

“这位是…”曺容仁突然语塞,实在不知道如何介绍朴载赫的身份,“我是容仁哥的男朋友,所以也算是你的舅舅吧?”高高壮壮的青年人摸摸下巴,“我也是孙施尤的好朋友。他学生时代就是和我还有朴辰成在网吧一起度过的。”朴载赫真的很高,给人无形地压力,但性格是看得出来的活泼。

 

他小妈的朋友怎么都和他一样很活泼呀,话多的个性真的让他难以招架,但朴到贤心里又暖烘烘的。曺容仁和朴载赫这次赶来出了参加葬礼也是为了支援势单力薄的朴到贤,他作为未成年人还无法接管父亲的事业,所以孙施尤找来他的朋友们帮忙一起打理,待朴到贤长大后再接手。

 

朴到贤听到这话时看向孙施尤,后者却很不在意地记录宾客来访表,矜矜业业的样子不像是贵妇,还是停留在跑腿小助理的那个阶段。他总觉得孙施尤一辈子也爬不上真正的富豪太太的位置,因为他总是不自觉做这些杂碎事掉身价。他也不是没见过小妈被人众星捧月,被仰慕者围成团,但朴到贤就是觉得孙施尤永远是站在父亲身后拘谨的小助理。

 

以及他始终没搞懂那个吻是什么意思。

 

这一切终于忙碌完时,朴辰成偷偷敲响他的房门问要不要一起喝酒。孙施尤去拜访朴载赫所以不在家,也给了他们两个机会一起吸烟喝酒。如今本家已是朴到贤的房子,朴辰成吐了口烟感叹居然能有朝一日坐在朴到贤名下的庭院里,“还是别人家的房子好啊。”朴到贤抿了一口啤酒,酸涩口感后是苦苦的麦香味,实在难喝让他整张脸都皱在一起。

 

“大侄子,之后有什么打算嘛?”朴辰成还真把他问住了,朴到贤愣了好久,思来索去只能干巴巴地回复:“准备高三,考个好大学。”经历这么多他也只是个高二学生,每天要为立体几何头痛,为古诗文背诵脱发。原来他总以熬死老爷子作为过去人生的转折点,但达成这个目标后却有些不知所措,他好像知道自己在期盼什么,又不太敢认清自己内心所想。

 

所以他又猛灌了一口啤酒,苦的他直吐舌头。

 

他们坐在二楼的天台上,把腿伸出护栏围晃荡,雪停了后世界真的很安静,本来这个房子就远离市区,深夜里更是听不到一点声音。雪后的天又高又透亮,星星闪烁月光凛冽,他呼出的哈气好似炊烟。世界太静了,酒精作祟让他能清晰地听到麦芽糖在自己的血管里跳舞,无声的烟气弥漫在整个咽喉间。

 

他应该说点什么,所以良久后他先动嘴,“辰成哥,谢谢你。”“哟?谢什么呀,朴小少爷?”朴辰成又是一脸戏谑地逗他,朴到贤想自己该谢的地方多他妈去了。他该谢朴辰成提供住处,他该跌朴辰成替孙施尤照顾他,他该谢朴辰成替他照顾过孙施尤,他该谢朴辰成帮他料理老爹后世,对付那群鬼婆娘和他们的杂碎后代,他该谢朴辰成帮他打理公司等他长大。

 

他受这群人恩情太多了,感觉是几辈子还不完的那种。

 

朴到贤想自己铁是喝多了,居然跪坐在朴辰成眼前,每感谢他一句就喝一杯酒。这一路感谢下来,已是四瓶下肚了,但朴辰成这个坏人,一点没有拦下他的意思。对啊,朴辰成说过他在他眼里早不是什么狗屁小孩了,只有孙施尤还拿他一个一米八的高中生当亲儿子养。

 

“你不是说我不是小孩儿了么,”他打了个酒嗝,“那哥你怎么还这么照顾我。”酒精麻痹舌头,朴到贤破天荒连话都说不清,一字一句发音起来更像是含糊发怒的猛兽。

 

朴辰成扫了一眼,又扭过头看天空吸烟。“因为看你就觉得像是看以前幼稚的我,”这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吐烟圈,还给朴到贤表演了一遍,“还有啊,也因为不想你像我一样失去孙施尤。”“孙施尤过的苦日子,多数因我而起。他这一身精明的本事,床上功夫,骗人的技术大概都是之后学起来的。”

 

听到孙施尤这三个字,朴到贤瞬间醒酒了大半,他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警惕着朴辰成之后的发话。

 

“朴到贤啊。”“你是不是没想过,孙施尤可能根本没嫁给你爹啊。”朴辰成笑着说这句话让它的真假成度变得极其不真实,朴到贤微微蹙眉,等待他继续说,“我也不是没搞过遗嘱,但我就纳闷儿,不给情妇钱我能接受,但哪有不给老婆钱的?”

 

“而且啊,朴到贤,昨天孙施尤托我买机票离开这里,你知道他婚姻状况那栏是什么嘛?”

 

朴到贤握不住酒瓶,任它自由落体摔个粉碎,他额前发热却在寒冷的冬夜里流汗,朴辰成像宣布命运的死神般对他讲述命运的跌宕曲折。

 

“孙施尤彻头彻尾个骗子,不是丧偶,他他妈填的居然是未婚。”

 

10

“大哥哥,你怎么在淋雨?”

 

闻声他抬起头,入目的是一个白嫩嫩的小豆包十分关切的看着他,替他撑起一柄儿童用的小黑伞。

 

孙施尤晃晃头,伸了个懒腰,从办公室的小沙发上坐起身来。他好几天没有回家了。老爷子后事手续繁杂,琐事太多,孙施尤实在没时间奔波于家和公司之间,所以最后干脆让朴载赫朴辰成他们照顾朴到贤,自己一个人在公司住下。

 

朴到贤那边也好办,老师能体谅父亲离世的悲伤,所以批准了两周假。反正家那边有曺容仁这个聪明舅舅帮忙补习落下的功课,物理化学什么的他一个高中没毕业的半吊子真的一听头都大,就让朴到贤跟着舅舅学习。

 

不过他又梦到小豆包和他的妈妈了,小鬼头儿时穿西装的样子可爱极了,哪像他现在天天臭着脸面对自己,还分分钟巴不得气死他。

 

孙秘书很繁忙,董事会召开了一遍又一遍,各部门也有独立会议,公司易主是件大事,从上到下都需要配合着改变。朴辰成和朴载赫肯插手帮忙,孙施尤也是对他们万般感激。

 

从生日会上以另一个身份面对朴到贤,他早就做好了这场持久战的布局。要不是朴辰成和朴载赫暗中相助,又有后来曺容仁的大力支持,单凭他一己之力还真不一定能把公司保全下来。好在度过无数个日夜终于尘埃落定,朴到贤得到了应有的财产,而且母亲的那份暂时交给舅舅曺容仁经管,也算是给痛失爱女的曺家一个交代。

 

孙施尤查看日历,之前托朴辰成买的机票出发日期就在明天,明天他就走了。他忙了这么多天连行李都没有准备,孙施尤挠挠头,磨磨蹭蹭起身走到办公桌边翻看行程,“不错呀,今天没什么事。”

 

翘班回家是他最爱干的事,年少逃学和朴辰成朴载赫跑去网吧玩,再大一点发现翘班扣工资才治好他的老毛病。每一次坚持不住上班就看一眼自己的工资卡,数一下零的个数再哭丧着脸继续工作。回想到刚入职时的黑历史,孙施尤苦笑着摇摇头,换了身衣服拿着车钥匙离开办公室。

 

这两周朴到贤都不去上课,所以他们搬走并一直住在郊区的本宅里。停好车等待车库门关闭,孙施尤忽然觉得有人在看他,便福至心灵地抬起头,果然发现落地窗晃过朴到贤到身影。

 

这小子要干什么?孙施尤难免打起精神,换了身份后与朴到贤生活的这段时间有些狼狈,他不得养子欢心,半百讨好但对方也总是'冷屁股'对待他,也不知道一会儿进了家门这个小崽子又要怎么折磨他。

 

不过说句心里话,没吃过人间苦的神仙小少爷有时的顽皮劲儿还是很可爱的,尽管他总是惹孙施尤生气,但孙施尤却一点也不想让朴到贤改了本性。尤其是祈祷他千万不要为了迎合这个世界而改变自己。这段时间目睹了金钱情感纠纷,经历了家庭破裂至亲离世,他不希望朴到贤立刻返回学校,更愿意他在亲人曺容仁身边多待一阵儿,让朴辰成叔叔和朴载赫舅舅这两个活宝陪伴他度过这段时间。

 

孙施尤推开门,朴到贤早已在门口等待多时。这段时间看来是真的很难熬,朴到贤原来圆乎乎的豆包脸已经瘦的有了棱角,病还未痊愈让他的脸更没有血色。

 

“你怎么回来了?”一般情况下朴到贤的嗓音比较低沉,再加上对他的厌恶,说话的语气更是冰冷无比。但是今天这位爷不知道哪根弦儿不对,语气软糯糯不说,还带着一腔委屈。孙施尤放拖鞋的手一晃,换鞋后他起身回答:“最近工作很忙,昨天刚解决一个不知哪里来的你的远方表亲,约摸着是闻讯讨钱来了。”朴到贤少有的关心他,受宠若惊般,他提着包边走边和朴到贤解释自己不能陪他的原因。

 

已经是中午,其他人都不在家,孙施尤还有点庆幸赶回来能给朴到贤做一顿午饭,不用让孩子饿肚子。他麻利地换下西装,随手扯了一件卫衣套在身上,大了好几个尺码就知道应该又穿了朴到贤卫衣。孙施尤不喜欢穿拖鞋,家里暖呼呼的地热再适合不过光脚了,于是他又得意忘形地光脚踩在地板上走去厨房。

 

原来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里,他每天的工作就大概是这样,像个照顾儿子的全职太太一样。最近的插曲过多,孙施尤再一次套上围裙时惶然觉得上一次下厨已经是几个月之前了。朴到贤今天说不上来的奇怪,又点…黏人?这要是还在学校,朴到贤是绝对不能接受与他出现在同一个场合中的。,比如发现他在客厅的话,一定要立刻回房并把房门摔得震天响。

 

但现在高中生出奇地安静,乖乖靠着餐桌看准备午饭的身影。

 

“你是不是干什么亏心事了啊朴到贤?”孙施尤被盯着实在发毛,忍不住回头问问这位大爷。朴到贤吱唔一声,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又被他吞了下去,最后只能摇头。

 

朴到贤很喜欢吃炸酱面,为了弥补很久没给朴到贤做饭,孙施尤今天午饭特意做了炸酱面。他把碗端到餐桌上时才看清朴到贤好像嘴角有淡淡的淤青和伤口,孙施尤刚想询问就被电话打断了。公司那边交代了一些事情,搞不好今晚他要回去加班。孙施尤也想自己今天回家的目的,匆匆吃了几口面就回房间收拾行李

 

他的东西好多,早点收拾好行李早点离开家。

 

“你在干嘛?”没想到朴到贤没有吃饭,反而追着他一起来到二楼的卧室里。“嗯?收拾行李啊。”孙施尤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不是动作挺明显的吗,这么大个箱子摆在屋中央。

 

朴到贤站在门口没有动,目光呆滞的看着自己,光线下朴到贤肿了的嘴角更明显。孙施尤一皱眉,停下手里的活儿向朴到贤靠的近一些好看得更清楚,“你是…和人打架了?”应该是几天前的伤口,现在消了个大半,嘴角的痂也掉了好多。

 

朴到贤哽咽了,他抓着门框的手用力到发红、关节泛白,他好像在极力平复情绪,但舒缓喘出气却当着浓郁的哭腔。孙施尤以为朴到贤心里极度难过,毕竟这孩子好像除了父亲离世外还没有这么委屈的哭过。“你怎么?”“是不是谁欺负你了?”孙施尤越说越生气,自己家孩子无故被人打了还在这里委屈地流泪,哪个当家长的能不心痛。他掏出手机就要给班主任打电话时,朴到贤突然把他扑倒在地上。

 

谢天谢地,他卧室内铺的是绵软的地毯而不是地板,要不然孙施尤立刻脑震荡晕过去。

 

朴到贤骑在孙施尤腰上,双手紧紧捏着他的双肩,终于怒吼道:“你骗我!”大滴大滴的泪珠砸在孙施尤脸上,他被高中生的怒吼吓了一跳,不过很快他就明白了什么情况。“别喊别喊,感冒没好呢要不要嗓子了,有什么事慢慢说。”他温声细语地劝道,好像下一秒就要起身给朴到贤倒杯水。

 

“你为什么要骗我说嫁给老爷子了!要不是朴辰成提到,你是不是打算骗我一辈子!”“我像个傻子一样恨你们所有人,恨你、恨朴辰成,你看我像个傻逼一样把所有人保护我的人都得罪了一遍…孙施尤,你为什么要骗我啊…”

 

朴到贤哭得太伤心了,他的眼泪一直砸落在孙施尤的脸上,刺痛他的心里。孙施尤做这一切的初衷是好的,希望朴到贤别经历朴辰成当年与至亲撕破脸皮的痛苦,希望朴到贤别经历自己当年低三下四丢下颜面只为生活。但现在看来却是伤到朴到贤的自尊了,还不懂真相的孩子对着保护人大发雷霆,几次三番的羞辱,醒悟过后都会无地自容。

 

这边检讨自己,那边朴到贤哭唧唧地怒骂还没完。“孙施尤你也是个傻子,你就这么听了我老子的鬼话,还履约什么一直保护我直到我成年!你为什么不卷钱远走高飞!还留在我身边被我欺负。”“你这么机灵聪敏的人和满嘴谎话的人居然签下保密协议!“你笨不笨啊,我值得你这么拼命嘛!我那么羞辱你,你还留下来!”

 

孙施尤有那么一瞬间怀疑朴到贤是不是把这几年没哭的眼泪都流完了,哭得十分真挚投入,连鼻涕泡都吹出来了。朴到贤按着他肩膀的手没那么用力了,孙施尤缓缓起身,不忘从包里拿出纸给痛哭的臭小子擦鼻涕眼泪。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孙施尤用手指替他拭去眼泪,轻声问。朴到贤猛哭后渐渐停了下来,他可怜巴巴地吸吸鼻子,委屈极了得说:“哥,朴辰成的拳头太硬了。”

 

他又说:“哥,你别讨厌我,你别走了…”

 

孙施尤没憋住,大笑出声来,一把抱住跨坐在他身上的朴到贤。“谁跟你说我要走的啊死小子,这么希望我立刻滚?”“朴辰成…”孙施尤眼珠子一转,心里猜了大概。前几日曺容仁麻烦他出差去外地拜访曺宅,那时他忙的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订票,于是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和目的地直接一股脑儿的发给朴辰成,让他帮忙订机票。

 

估计是那个时候,朴辰成这个人精发现了不对的地点,才过度臆想出自己要离开朴到贤。

 

孙施尤顺着朴到贤的毛,安慰道:“你不是等我爬上你的床吗?你以前那么气我,反正你说我掉钱眼儿里了,这下我不花光的你钱我才不走呢!”朴到贤湿热的气息惹的他脖子痒痒,但是他一点也不想推开他的小豆包。

 

哎哟,哭的这么伤心,他要是走了可咋办啊。孙施尤抱着朴到贤想,这刚是他成长的第一步,以后还要面临更多的来自生活的挑战。朴到贤像个金丝雀一样,还没经历过成年生活的辛酸波折,孙施尤还挺想带着朴到贤好好过一下烟火气浓重的日子。

 

只有经历过柴米油盐这种琐事的折磨,你才能体会人间的极致是平凡的快乐。

 

后来他们手拉手、打伞在家附近雨中散步,孙施尤为了体谅朴到贤便退了机票,改为留在身边陪伴。首尔入春了,大雪融化归于土地,气温回升温暖人心。见孙施尤心情好,朴到贤终于道出了内心中一直的困惑。

 

“哥,所以你为什么当时和我父亲签定假结婚的协议啊?”他停下脚步,可孙施尤却自顾自的举着伞向前走。

 

“因为你需要一个人为你在雨中撑起一把伞呀。”

 

春雨绵绵,驱散了冬日的寒气,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游荡在他鼻尖不断的香气,是雨水滋养泥土带来熟悉的气息。他看见孙施尤转过身,乌黑发亮的眼睛带着爱与笑意,他曾经的小妈干脆右手一扬,很自在地丢开那柄黑伞,随后缓缓伸展双臂,向朴到贤张开怀抱。

 

“到贤啊,我现在没有伞咯。”雨水很快就滴落在孙施尤的脸上,连纤长的睫毛上都挂着亮晶晶的水珠,但他站在雨里一如往昔的从容不迫,微微扬起下巴,笑容灿烂看着朴到贤。

 

于是朴到贤什么都顾不得了,礼数也好教养也罢,他也不再纠结孙施尤保护他的目的意图、过往经历,他丢下所有也要跑到孙施尤身边,他只想停留在他怀里。那雨水滴答滴答滴答,穿透了冻土,唤醒了沉睡的地下生灵。朴到贤红红的鼻头埋在孙施尤的侧颈,他终于把自己多年求之不得的小妈抱紧怀里,用宽大的肩膀为他遮风挡雨。

 

春天终于来了,驱赶朴到贤冬天的悲伤与沉郁,这个冬天经历太多又过于漫长,让他以为自己的心都要熬死在寒冬里。他觊觎已久的唇真的十分柔软,他曾在梦里一次次忘我的亲吻这双唇,梦醒后又失态难堪,挣扎于背德对的罪孽感,但如今朴到贤终于可以在太阳下、在朦胧的雨中抱着孙施尤深情地亲吻他。

 

人间不易多险难。

 

你听,啪嗒啪嗒,是朴到贤心中种子发芽的声音。朴到贤知道,朴到贤当然知道,但他依旧勇敢无愧地行立在嘈杂喧闹的人世间。

 

因为总有人愿意为他撑起保护伞。


-正文完-


评论(5)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