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我出品,必属狗屎。

【壳花】归去来兮 陆

摊国大帝Fakerx虎国将军Peanut

 

归去来兮 陆

 

大年初一天刚亮,还沉浸在浓浓年味的小将军韩王浩一个激灵从梦中醒来,睁开眼对上了三皇子李相赫的眼睛。“哥你听见了么?”他说话还带着浓浓的鼻音,小眼睛瞪得圆溜溜,已经翻了个身趴在被窝里探头问向李相赫。三皇子扶着额起来,带着沉重的倦意点点头,后脑勺翘起的头发丝毫不掩饰主人的困怠。

 

“府上来人了,能惊动整个将军府的怕是只有虎国皇帝身边的总管孙公公了。”李相赫话音未落,三哥宋京浩的大嗓门儿已经从花园传到他们阁上来。“花生,快点儿起床,立马穿上朝服。”音尾出现在李相赫窗外的飞檐上,一袭武将朝服的宋京浩一把夺开窗子钻进室内。

 

入目即是床上二人,韩王浩那小表情宋京浩一打眼儿就明白是吓醒的,李相赫倒是很快恢复成平日里见谁都若即若离的平淡表情。看韩王浩和别人睡一起,哪怕是个男的,三哥宋京浩心里也不舒服。于是韩王浩眼中他三哥微微眯眼蹙眉的模样凶狠极了,他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惹他三哥不舒服但又说不上来为什么,只得像李相赫身后藏了藏。

 

“藏什么!快起来收拾自己,我们要进宫。”依着要事优先的态度,宋京浩强忍着骂韩王浩的心思,赶快把他从李相赫的床上提了起来。“哎呀!三哥我不是猫崽子!能不能别提我衣领子!”猫崽子韩王浩大呼小叫,大早上积攒的劲儿全用来和宋京浩斗智斗勇。“皇帝下急诏接你入宫,还不许将军府的人陪同,你且速速换了朝服骑马去吧。”

 

李相赫很敏锐地看向宋京浩,对方多瞥了他几眼,便又继续把花生崽子塞给帮忙打理衣着的下人们。

 

那边儿韩王浩一头雾水地被推去沐浴洗漱,这边儿李相赫简单收拾一下后立刻赶去主厅,五虎将的几位主管早已焦急地商议对策。谁也想不透为何皇帝突然就叫去了家中小弟,还不许他们哥四个陪同。思来想去都不像是个好差事,兵部尚书郎李书行和大都督宋京浩一直在商讨缘由,府内主持姜范现急地团团转,一旁的骠骑大将军金钟仁没有安慰爱人的焦虑,也没有参与弟弟们的讨论,反倒是一直沉默着望向门外。

 

李相赫进屋时喘着粗气,他鲜少如此这般失了风度,几乎是小跑到主厅。衣襟边缘冒着的丝丝热气,怕冷的三皇子连裘袄都忘了穿。

 

“等候您多时了,三皇子殿下。”沉默多时的金钟仁缓缓开口,让厅内众人渐渐安静下来,他们都注视着就这么突兀进屋的李相赫。李相赫平静了自己的气息后才开口说:“看来金将军您已知晓我的打算。”坐在主位太师椅上的金钟仁闭眼点头,两人寥寥几字就串通好了计划。

 

姜范现格外疼爱韩王浩这个弟弟,见金钟仁这般神秘莫测的态度更是焦虑,他赶快坐在爱人身边,拉住金钟仁的袖口恳切地问:“迫在眉睫就别与我们打哑谜了,将军,您快讲讲怎么帮我们花生啊。”姜范现讲话时眼中泛了泪光,让金钟仁好生心疼。

 

“我们此次要拜托三皇子陪同王浩进宫了,毕竟他是我们之中唯一不属于将军府的人。”金钟仁的语气柔软下来,将姜范现的手拉在自己掌心抚摸以缓和夫人的急切心情。“我也正是此意。虽然我手无实权,但想来精明如您们的陛下,定然不会为难我这个质子,也不敢当着我的面对王浩做些什么。“李相赫补充道。虽然不是最佳,但却是眼下可实现的唯一办法了,李书行思索过后也表示同意李相赫一同前去。

 

“我反对!”宋京浩突然这时开口,“京浩你添什么乱?”二嫂埋怨道,连忙拉住了他。“三皇子不会武功,料想也不会什么兵器。若皇帝真把花生扣在宫里,三殿下一介外人又有什么权力与皇帝对抗?”宋京浩不顾姜范现的阻拦继续向大哥二哥解释。 

 

立在厅中的李相赫听宋京浩的反驳,并没有急于开口,等他讲完了话才慢慢道来:“大都督此番有理。但我若真带什么兵器进了大殿,亦或是当着虎国皇帝的面施展拳脚…”他转过身与宋京浩面对面,说:“都督以为,小将军还能活着回到将军府吗?”

 

宋京浩嘴唇动了动,又抿成一条线。

 

李相赫继续说道:“您国的陛下我也曾接触过几次,这位皇帝的特点几位将军也都了解。如此好面子的一个人,想来也不会在我一介外人面前做出什么蛮横霸道,惹人口舌的事情来。”

 

“用无上至高的权力去对付同父异母的亲弟弟来解决私情,如此无情无义的举措,他定是不会在我面前做出的。”

 

在场众人除李书行与李相赫外全都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李相赫。

 

“果然是三殿下,您早就猜出来了。”李书行松了口气,颇有些无奈地感慨。

 

“我们从韩老将军手中接回花生,这孩子也是命大才活到如今。”姜范现跌坐在椅子上,低头抚着额讲到,“花生年幼时一直被我们带在边疆的军营里抚养,稍大些才偷偷带他回了京城。平常都给他戴着铁面具,怕被人瞧见。就这么把他平平安安藏到了七岁,可这孩子贪玩,谁能想到自己跑出府。偏偏就撞上了微服私访的皇上,两张极为相似的脸根本无法解释。“姜范现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至今仍感到后怕。“我们和五虎将士们都做好了抵死保护韩王浩等准备,想着实在不行将花生送出虎国,我们对付皇帝的兵马。”“可是皇帝居然没过问,反倒待花生极好,仿佛真的皇家亲兄弟一般。后来我们才想起…”

 

“五虎军的先将军夫人,是皇帝生母的二妹。”李相赫接了话,“这样一来,长得相似也不是毫无缘由。”

 

倏然,李相赫想起了什么,问到:“我父皇曾向我提起虎国有三位奇女子,听闻她们国色天香又身怀绝技,骑马射箭样样精通,她们最终有两人嫁给皇亲国戚,一人身为将军终生未嫁。”

 

“没错,长姊为当今圣上的生母,二姊是战死的五虎军先将军夫人,那身为女将军的小妹便是王浩的母亲。”李书行解释说,“将军生下王浩后撒手人寰,但王浩身上流着皇家血脉,我们夫人怕王浩因被夺嫡之战误伤,于是命京浩连夜将花生救回府上抚养。可夫人与韩将军战死沙场…于是作为韩将军老部下的我们四个便负担起照顾王浩的责任。”

 

金钟仁起身,向李相赫郑重地说:“眼下钟仁与将军府只求三殿下能将王浩平安无恙的带回来。”说罢竟行了君臣之礼,单膝跪在三皇子面前奉上了五虎军的半块虎符。“持有这半块虎符,我五虎军便听命于三殿下,愿竭力助三殿下夺取摊国皇位。”

 

“还望殿下向我等众人发誓,护韩王浩一世平安。”

 

李相赫面色冰冷,他想不到金钟仁看透了虎国的局势,早早的把韩王浩的性命托付在他这个敌国皇子的手里。

 

“金将军,”李相赫语色平静,“你决定了?”紧接着,姜范现、李书行乃至其他五虎军的将领纷纷捧拳单膝跪地,说着:“愿听命于三殿下安排。”

 

良久,李相赫深深地叹气,将那虎符握在了手里。

 

宋京浩万万想不到二哥就这么把韩王浩“卖”给敌国三皇子,又将皇位压在李相赫身上。一时间气不过,见着厅内的景象骂了句:“你们他妈都疯了。”随后狠狠地甩了袍子离开厅内。李相赫投来疑惑的目光,姜范现立刻解释说:“京浩爱钻牛角尖,在殿下面前放肆了,我先替他赔个不是。”“花生是我们京浩亲手养大的弟弟,可算是我们府里最疼爱他的人了。王浩被托付给殿下,这小子定是伤心难过坏了。”

 

望着宋京浩离去的背影,李相赫不语。

 

韩王浩刚好里三层外三层穿着朝服时,他三哥突然踹门进来了。下人见大都督心中不悦连脸色都是黑的,一个个悄无声息地退出房门。“哥哥哥哥哥我穿好了,你也不必这么大气吧…”韩王浩以为三哥嫌他墨迹要劈头盖脸收拾他,连忙搓手闭眼求饶,可哪知一下他就被三哥抱住了。

 

“哥?”爱说胡话的大嗓门儿今日安静不作声,韩王浩小声的询问谁惹三哥不开心了,大都督脾气来了谁也不搭理。“哥…我都快进宫了,这衣服你弄皱了我咋办啊…”他埋冤几句,宋京浩好像被戳到痛处般直了身子看着他,一字一句说:“进宫了注意着点儿,保护好自己,不要吃喝任何东西。紧紧跟着李相赫,别离开他半步。”他三哥的大手一遍遍摩挲着他的脸蛋,惹得韩王浩发痒笑了起来。

 

韩王浩也不知道宋京浩今天哪根弦出了问题,他只是觉得三哥莫名的沉重,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不舍和担忧,但每当他疑惑的望去,宋京浩又立刻躲闪开来他的目光。

 

他从宋京浩怀里跳下,安稳落地后又拍顺了朝服的褶子,手上的银链玉镯外加项上的金项圈叮叮当当,都昭示着他倍受兄长们的宠爱。“京浩哥,你这话说的我好像进宫的秀女们啊。放心——我会多保重的。”只可惜他的爱枪不能佩戴,这倒让韩王浩有些惋惜,只好走前摸了摸枪杆。

 

李相赫早就在门口等候他多时,一同的还有将军府众人,这么大场面叫韩王浩心底起疑,但转头被李相赫拉了手又把这事儿忘到九霄天边。姜范现把他抱在怀里好一顿揉搓才放他走,除了三哥,其他哥哥们都对着这辆驶往禁城的小马车摆手送行。

 

只剩宋京浩执意尾随,跟着他们直到宫门口才离开。韩王浩放下撩开窗帘的手,很是茫然地扭头看向身边的李相赫。“怎么了?”三皇子问,依旧是波澜不惊般的语气,让韩王浩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只是摇摇头小声说没什么。

 

可是韩王浩分明看到了,最后一眼,宋京浩的口型是在说等他回来。

 

到底怎么了呢?

tbc


揭晓了 与皇帝长得像的原因是花生也是个流离在外的小皇子呀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拽子 | Powered by LOFTER